逝剑

QQ群号696970555

痛责(上)

"王机,恭喜你,成功完成任务,现,特晋你为少尉,王机,上来吧。"


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站在大堂中央,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,随后双手接过军衔,又敬了一个礼。


教官拍了拍他的肩,对他说:"明天我带你去见一个人。"


蓝忘机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问道:"谁?"


"一名十分优秀的长官,他在军事历史上是一个传奇人物。"


"哦。"


"你可要好好准备准备啊!"


"嗯。"


军械司司令部——


蓝忘机看着这栋熟悉的大楼心下疑惑: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儿,哪里来着……


"王机?干嘛呢?快点啊!"


蓝忘机应了一声,赶紧跟上。


他没想到,这位优秀的长官,是他最不想见到的人。


军械司司令部办公室——


蓝曦臣一身军装坐在书桌旁,他正在认真的批改着明日的计划和军械采购。


"泽芜君!泽芜君!"一名士兵慌慌张张的闯了进来。


"出去。"蓝曦臣看都没看他,淡淡的说了一句。


那名士兵抿了抿唇,转身出门,随后又规规矩矩的敲了三下门。


蓝曦臣放下手中最后一本档案,看了一眼表随后道:"进。"


那名士兵进来敬了个礼,然后喊了声报告:"报告泽芜君,军校机构教官前来求见。


蓝曦臣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:"让他进来。"


教官进来以后还是敬了个礼:"报告泽芜君,军校有一名十分优秀的学生,各项训练皆为优秀,卑职斗胆,请您过目。"


"各项训练皆为优秀?"蓝曦臣有些诧异,军校里的学生都是一些有热血但没本事的学生罢了。


像他蓝曦臣这样的,都是百年难得一遇的人才,而且,自从蓝曦臣以后,军校就再也没出过各项训练皆为优秀的学生了。


想到这,蓝曦臣也不由得好奇:"让他进来。"


教官立正站直,朝门外喊了一声。门外走进一名身姿挺拔的士兵。


说实话,如果这名士兵的脸不像蓝忘机的话,蓝曦臣还是挺欣赏他的


可惜——


是他。


蓝忘机在看到蓝曦臣的那一刻,这个人都僵住了,他不由得的往后退了一步,他突然想起来这栋楼为什么这么熟悉了——兄长的照片背景不就是这吗!


蓝曦臣也没好到哪里去,整个脸黑的都能滴出墨来了。他现在脑袋嗡嗡作响,大脑中好不容易理出一些头绪——他的弟弟,他唯一的亲弟弟,参加了他最不想让他走的道路。


教官在旁边看的着急,不满的对蓝忘机道:"王机,见了长官怎么不行礼?"


蓝曦臣轻微的晃了一下,他忍着怒气,问道:"你刚才叫他什么!"


教官吓了一跳,小心翼翼的回答:"王机啊。"


蓝曦臣现在气的额角的青筋暴起,他指着蓝忘机吼道:"回答我!你叫什么!"


蓝忘机缩在墙角磕磕巴巴的回答:"王……王机。"


蓝曦臣觉得自己快要昏过去了,他怒极反笑:"好啊,你不是叫王机吗?可以,没问题,从此以后,蓝家你也不用回了!"


蓝忘机听到这话吓了一跳,他也顾不上周围有没有人,直接"噗通"一声跪在地上,求道:"兄……兄长,我……我……"


蓝曦臣耗尽了毕生的雅正才没有一巴掌扇到蓝忘机的脸上,他问蓝忘机:"你叫我什么?兄长?你不是叫王机吗?我可没有叫王机的弟弟!"


蓝忘机眼里含着泪水,他浑身冰凉,带着哭腔小小声认错:"哥……我……我错了……"


教官在旁边惊呆了,他仔细的看了看蓝曦臣的脸,又看了看蓝忘机。嗯,的确很像。


教官也是个识趣的,找了个理由偷偷的退出去了,走这时候还顺便带上了门。


蓝曦臣扶着桌子想要站起来,结果一阵晕眩,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仰去。


"哥!"蓝忘机赶紧起身扶住蓝曦臣,随后叫人去找医生。


蓝曦臣再次醒来时是在自己的卧室,他扶着头缓缓起身,刚想下床,正好遇上蓝琼拿着药进门。


蓝琼看到蓝曦臣下床,急急忙忙跑过去扶住他,蓝曦臣倒是蹬鼻子上脸,非要下床。


蓝琼气急了,吼了一句:"闲你命太长了是不是!躺下!"


老师毕竟是老师,蓝曦臣也拗不过,一阵眩晕感袭来,蓝曦臣不得已躺回床上。


蓝琼看他头疼的厉害,将手中的阿司匹林递给他。


蓝曦臣头疼的厉害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干脆直接生吞了进去。


蓝曦臣缓过劲来,问道:"蓝湛呢?"


蓝琼一听他语气不善就知道他还气着呢,回到:"在祠堂跪着,你谭叔在训着呢。"


"他活该!"


"行行行,他活该,你可别再生气了,再生气瘀血堵在胸口,那就麻烦了。"


"我能不生气吗!您也问问他干什么了!"


"我当然知道他干什么了,一身军装,我又不瞎。"


蓝曦臣叹了口气,摇摇头:"真想现在狠狠的揍他一顿。"


"你当初参加军队时,你叔父也是这样说的。"


"……"


师生两人就这样沉默无言,过了半响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蓝曦臣道了声进。


是谭叔,还有谭叔身后低着头红着眼眶的蓝忘机。


蓝曦臣现在一看到蓝忘机就来气,一时气不顺,差点没喘过来气。


蓝琼一看大事不好,直接把人捞到床边,用力敲打着蓝曦臣的背心。生生的将蓝曦臣的一口於血逼了出来。


蓝忘机更愧疚了,眼泪在他的眼眶里摇摇欲坠,却又被他给硬生生的逼了回去。


蓝曦臣缓过来,他做了几次深呼吸来调解自己的心情,冷冷的开口:"你不是叫王机吗?"


蓝忘机的泪一下子就流了出来,他小声地解释:"不……不是,我叫蓝湛……"


谭叔也在旁边帮忙解围:"大少爷,二少爷也是不想损坏蓝氏名誉嘛,你消消气,消消气。"


蓝曦臣没好气的冷哼一声:"去祠堂跪着,午饭你也不用吃了!"


谭叔赶紧将蓝忘机推出去,留下蓝琼给蓝曦臣顺气。顺便自己去准备午饭。




啊~忘机,你要完了……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(未完待续……)


评论(43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